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周华莹 苗高萌 夏颖 林世毅 张禹昊 于秀璇 辛口记者站 西营门记者站 中北记者站 张窝记者站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3-30

  三月春风荡漾,雷锋精神高扬。在“雷锋月”期间,西青区各界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志愿服务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中北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大型活动中,来自全镇各个领域的百余名志愿者现场重温了志愿者宣言,并向全镇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法律咨询、便民服务、爱心菜篮、热心红娘、心理咨询等公益服务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辛口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活动。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展牌、发放倡议书、清理社区生活垃圾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了浓厚氛围。

  张家窝镇组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公益广告栏、创文宣传牌、公交车站牌等进行了清洗打扫。家兴里社区和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残疾人和老党员家中开展义务体检活动。民盛里社区志愿者走进田丽小学,和孩子们畅谈雷锋精神,并为学生代表佩戴了“小小雷锋徽章”,希望孩子们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西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市胸科医院、市中医一附院等全市多家三甲医院专家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服务,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西青区实验小学组织师生代表走进杨柳青镇柳苑里社区进行义务劳动。活动中,大家认真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并来到社区老人家中,和老人聊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西青区市容园林委联合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开展了“垃圾不落地 文明永相伴”主题活动。活动中,60余名志愿者对御河沿岸道路、绿地、景区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呼吁大家携手共建文明城区,打造美好家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