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首届微党课大赛决赛精彩纷呈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苗高萌 杜恩泽 周华莹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3-28

  日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西青区首届微党课大赛举行决赛。

  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西青落地生根、扎实实践,西青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委党校不断创新载体,以微党课大赛为抓手,号召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备党课、讲党课、听党课,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年初来自区内25个委办局的68名党员干部分五个赛区参加了初赛,最终11名选手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晋级此次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以“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方式紧扣主题,以愿意听、听得懂、听明白、能接受和可落实为标准,用故事、数据、案例相结合的形式,紧贴实际、立足本职,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鲜活地展现出来,表达了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决心和信心。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脚踏实地勇担当 找准定位填缝隙”、“不忘初心弘扬红船精神 学习榜样争做合格党员”、“历史的使命,时代的嘱托---论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打赢蓝天保卫战”......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使现场聆听的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而每一次微党课都将成为对党员党性的一次历练,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养和本领储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为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西青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