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头条
西青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到企业生产研发现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刘宇罡 王孟典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3-27

  日前,西青区积极创新形式,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放到企业生产研发的现场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服务企业和招商引资的能力,助推高端企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张劲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中北镇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现场观摩中汽研产品研发流程,试驾无人驾驶汽车,切身感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魅力。另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综合业务本部本部长杜志彬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形势研判》作了专题授课,从智能网联汽车的概念、系统方案及核心技术等三个方面为区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专业课。

  在位于西青开发区的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现场听取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二期工程项目介绍。随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厂长王劲松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及技术概况》进行了专业讲解,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边听边记,并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提问。

  通过此次创新形式的学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高端专业知识,对以后更好服务企业和开展招商引资都很有益处,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种形式的学习会。

  据了解,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在国内外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数据资源中心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建立了基于“大数据、大平台、大计算”三大领域的多维度业务框架,为行业、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家级汽车行业数据中心。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是天津最大的集成电路圆晶制造企业,产品应用范围涵盖通讯、汽车和消费类电子等领域。为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用好国家对于集成电路圆晶制造产业的扶持政策,中芯国际天津公司积极探索转型之路,新投资15亿元用于扩建集成电路圆晶制造二期及三期项目,并拉动3500人就业。新项目全部达产后,天津中芯国际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体8英寸圆晶生产企业,进一步巩固中芯国际在国内集成电路制造产业的龙头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