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国税局推行网上办税二维码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冯玉坤 李琳 周瑶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3-16

  随着“互联网+税务”持续推广应用,西青区国税局深入分析纳税人在网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在办税服务厅打造网上办税体验区的同时拓展思路,以新媒体为载体,创新“手机微信扫一扫,网上办税全知晓”的服务方式。该局利用互联网技术,把最常用的14项网上办税操作指南分别转化成14个二维码,方便纳税人通过手机随时扫描查阅。

  “真是太方便了,扫一下二维码,每一步操作的截图一目了然,像手把手教学一样。而且网上能办的业务项目越来越多,以后真的可以不用来办税服务厅了,直接从网上就能办了。”某企业隋会计刚刚扫完发票代开的二维码,正在网上办税体验区对照着流程一步步操作。

  西青区国税局根据网上办税事项明细清单,结合日常受理业务情况,总结并制作出包括登记类、发票类、证明类、备案类等14项网上办税业务操作详解二维码,实现“移动宣传,税企互联”,让纳税人办税更便捷、更贴心、更舒心。为切实提高纳税人的服务感知,该局双管齐下,完善强化网上办税体验区软硬件设施,增设自助办税终端,方便纳税人扫码后现场体验,并由税务人员即时答疑指导,打通网上办税最后一公里。

  该局一直以来围绕“双万双服促发展”的工作主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立足税收实际,积极探索实践,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多渠道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以高质量的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这次网上办税二维码的推行,更是基于纳税人的角度出发,把“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