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出台六条新举措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杨雪 田建 通讯员 刘立闯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3-16

  西青区行政审批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主动对标对表,出实招、解难题,研究制定了《西青区行政审批局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六条举措》。

  为企业家办事提供绿色通道。区行政审批局与区发改委等部门进行沟通,掌握全区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高端制造行业、企业承担的国家级项目、市级项目、国内技术领先的新型产业等大项目、好项目情况,并建立重点项目名单。项目名单中所列企业负责人来办理项目审批或单办件审批时,受理科室要开辟绿色直达通道,明确专人提供全程帮办领办服务,指导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降低企业家办事成本。同时,为这些项目企业提供“以函代证”“函证结合”“容缺后补”“承诺审批”等创新服务举措,以推动项目审批加速进行,推动企业申请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优化企业家政策服务一点通平台服务。利用天津市企业政策服务“一点通”平台,将全区相关部门出台的政策以“政策包+政策服务清单”模式进行对外公开,为企业家提供快速查询服务,使其能够随时、准确、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全区相关部门便企政策的具体内容,以便企业能够用对、用好、用足各项便企政策。

  畅通企业家“网上办事”渠道。在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大厅设置自主“网上申报”窗口,明确专人对企业家网上申报审批材料进行指导。利用全市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办结”服务。对于相对简单的审批事项,逐步实现“一次性审批”,打通“企业家办事最后一公里”。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为企业家提供暖心服务。“请进来”:每季度邀请区工商联、区科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工信委、银行等部门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将企业家请到中心来,集中解答政策性问题,协调解决贷款、用工等难题。“走出去”:每季度组织大项目服务组深入到区重点项目一线进行超前服务,协调解决审批难题,让企业家办事更顺、跑道更少、心情更好。

  切实加大对大项目、好项目服务力度。紧盯全区大项目、好项目,为投资项目落地提供主动超前服务,督促联审相关部门,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规程,承诺办理时限要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压缩60%以上。推动多部门联合验收工作有序开展,提高为大项目企业的审批服务效率和质量。

  坚持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帮扶企业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家制度,定期走访对口帮扶企业,大力宣传审批政策和“放管服”改革成效,协调解决企业在审批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真正做到“访企业、问需求、送政策、促发展”。同时,结合“双万双服”活动,及时掌握企业家对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帮扶政策的反映,为区委、区政府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提供决策参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