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西青区文化系统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闫晓茜 编辑:王瑞 日期:2017-11-14

  日前,由西青区宣传文化系统举办的“唱响赞歌、砥砺前行”原创红色歌剧专场演出隆重举行。这部《中华儿女》由西青区普通群众自发组织创作,表现了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相关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西青区文广局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落脚点,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启发和引导群众开展更多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更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据介绍,本场演出上的红色歌剧《中华儿女》是由中北镇曹庄村业余文化团体“民美通”艺术团创作编排,从编剧到演员,近百名演职人员全部是来自西青区中北镇的基层群众。该剧根据抗联女英雄们八女投江创作,描述抗日战争时期,以冷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八名女官兵,在指导员冷云的率领下,与日伪军展开激战,面对日伪军逼降,誓死不屈,毁掉枪支,挽臂涉入乌斯浑河,集体沉江壮烈殉国,表现了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该剧从编剧到演员,全部是西青区的基层群众,大家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岗位,只是因为相同的爱好参与到文化志愿服务演出的团队中来。也许他们的演技还不够成熟,也许他们的舞台经验还不够丰富,但是全体演职人员牺牲了大量的业余时间,风雨无阻的排练出这场经典剧目,充分展现了西青区普通群众深受十九大精神的鼓舞,自觉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我区群众文化生活在新常态下纵向提升的成果。激发了全区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促进西青城市化进程贡献个人力量的决心。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西青区文化系统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类型多样。一是举办“唱响赞歌、砥砺前行”原创红色歌剧专场演出;二是举办文化名人西青行——红色经典演唱会;三是举办“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西青区文广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四是举办“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向农家书屋赠送“十九大文件及辅导读物”;五是举办“感受时代脉搏,诉说美丽西青”诗歌朗诵会暨2017年欢乐西青行活动闭幕式;六是举办“不忘初心 铸就忠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七是举办“讴歌十九大,描绘新西青”书画、摄影、年画、剪纸展览;八是举办“逛民俗灯展,看美丽西青”元宵节大型灯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