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各界满怀信心热盼十九大: “数说”西青五年发展成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连昆 张敬 马晓熹 马云静 李洋 卢海林 张禹昊 刘宇罡 编辑:史双 日期:2017-10-18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步伐铿锵,敢为人先的西青人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着跨越式发展,不断书写着西青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十九大召开前夕,全区上下热议五年新变化,展望未来新生活,热切期盼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近年来,西青区不断加大民心工程方面的投入,让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近年来,我区在教育方面投资10亿元,新建改造10所中小学;投资3亿元,新建提升17所幼儿园,可以提供学位近8000个,在教育硬件方面的投入达到了1亿元;同时在软件方面,通过“校长队伍健身”、“教师水平提升”、轮岗、交流等多种措施,使得教育软环境也是得到了一个较大的改善。

  我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一届区委以民生工作开局,将每年的民心工程由10项增加到20项,五年来直接用于民计民生的财政资金累计达到470亿元。在加大教育投入的同时,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仅今年就实现新增就业2.3万人;调整和增加了20余条公交线路。

  近年来,西青区一方面围绕电子信息、汽车配套、大健康、个人高端护理品、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同时不断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今年以来,总投资1000亿元的华侨城北方总部及南运河开发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的正威北方总部、世界五百强企业富晟李尔,以及中铁十局集团区域总部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西青,累计新引进企业2119个。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西青的发展比拼的不仅是速度,更是综合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以来,西青区全力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综合整治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同时在生态建设方面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林木绿化率、覆盖率,为百姓打造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近年来,我区通过提升改造各类公园,新建提升绿化面积1024万平方米,林木覆盖率和城区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了28.3%和41%,同时通过四清一绿,燃煤锅炉改燃并网,控烟、控尘、控工业污染等措施,使得主要污染物,比如PM2.5,PM10,SO2的浓度分别下降了47%、32%和61%,西青的环境,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刷出了高颜值,亮出了新气质。

  良好的政治生态,才能为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提供根本保障。新一届西青区委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主要领导带头履行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建立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

  责任的意思就是职责和任务,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进程中,区委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通过考真考实把党建工作由标准模糊的“软任务”变为具体实在的“硬指标”,将职责落实,将任务完成。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西青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早日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