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时间银行”助力志愿服务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9-19

  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西青区注重发挥社区志愿者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让文明美丽社区共建共享。张家窝镇家兴里社区里,有一家特殊的银行,既不存钱,也不存物,存的却是志愿服务的时间,这里闪耀的都是志愿者甘于奉献的光芒。

  李大娘三年前成为西青区家兴里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希望为社区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的志愿服务时间都存在了社区的时间银行。一大早,李大娘来到社区“时间银行”,打算办理兑换服务。

  志愿服务,累积时长,这是社区里的一种创新。志愿服务的总时长达到一定额度,居民就可以兑换礼品,还能兑换一些服务,比如做饭,擦窗,课外辅导等。社区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践行我奉献,我快乐的理念。

  目前,家兴里社区时间银行的注册志愿者已有230多人,其中,服务时长最长的志愿者已经存了108小时。而整个社区的志愿者,已经达到了1200多人。为了精细化管理,根据特长,这些志愿者被划分成了8支小分队,包括敬老,关爱青少年服务队等。

  目前,西青区的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15万人,志愿者队伍1100多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让志愿者参与其中,西青区通过在各个街镇搭建志愿者服务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