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形成浓厚“创文”氛围
来源:今晚西青 作者:通讯员 安琪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9-19

  杨柳青镇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化担当抓落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平台,以压实工作责任为抓手,以改善环境形象、提高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为重点,全力抓好创建迎检工作。

  开启“创文”宣传专项攻坚模式。在全镇主次干道、商业街、商场超市、公交站亭、火车站、农贸市场、社区等人流密集的重要路段和区域设置“创文”宣传公益广告。组织人员安装立式、墙挂、橱窗式等公益广告牌50000余平方米,路灯杆安装道旗358对;每天巡查公益广告安装情况,发现破旧坏损的及时修补更换。同时,根据各社区特色打造社区文化墙,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开启“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模式。发动志愿者在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劝导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随地躺卧等不文明行为。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加强巡查,清整社区环境,防止楼道堆物和乱贴小广告;对区域内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管理,使其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指定位置内。

  外塑城镇之形,内铸城镇之魂。不断提升市民素质,杨柳青镇不遗余力坚持走个性化、差别化的创建之路,通过宣传教育、制度规范、强化管理等有效途径,深植厚培文明基因,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