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今晚西青 作者:通讯员 安琪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9-12

  杨柳青镇紧紧围绕全镇居民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不断加大综合执法工作力度,逐个突破“创文”工作的重点、难点,助推西青文明城区创建向纵深开展。

  全面实施环境整治行动。按照“创文”测评体系标准,镇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强对背街后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城区薄弱地带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开展城市管理“顽疾”治理行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加大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宣传噪音、餐饮业油烟等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的专项治理,着力改善市容环境面貌,提升古镇品质内涵。

  强化公用服务设施的监督与管理。在加快推进金三角农贸批发市场监管的同时,加强对杨柳青镇建城区内的4座农贸市场、60余座公厕等公共设施使用的监督与管理,促进杨柳青镇内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增强公共承载能力。

  严格防控垃圾扬尘。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采取白天巡查、晚间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对建筑工地的冲洗设备、施工围挡、施工现场、渣土车辆运输过程中密闭、抛洒、带泥上路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治理建筑扬尘污染的同时,对周边居民偷倒、焚烧各类生活垃圾等行为进行检查,严防各类污染环境的现象出现。

  注重常态长效管理。为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避免出现“整治-反弹-整治”的怪圈,综合执法大队6个网格中队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责任到人,划分责任片区,实现精细化管理,确保不留管理死角;通过实行错时延时管理,加强对易反弹和重点区域的专人盯守,将反弹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实现管理最优化;将督导考核制度与责任追究制度有机结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做到管理常态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