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张家窝镇开展文明祭扫巡查劝导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杉 王梦典 张同刚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9-06

  为了保证“中元节”期间全镇环境的干净整洁,张家窝镇提早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文明祭扫巡查劝导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用实际成效,为“创文”冲刺助力。

  一大早,记者来到张家窝镇固定焚烧点位时,看到志愿者们正在对焚烧点位周边环境进行清整。因为习惯不同,焚烧点位一大早就有许多群众前来祭祀。这样一来,志愿者的工作从早到晚都要忙碌了。

  为了把文明祭扫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张家窝镇统筹力量,组织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500余人分成50个文明祭扫劝导员和巡控队伍,重点时间段轮流上岗,劝阻重点区域和主要路段出现的烧纸行为,确保指定焚烧点的规范管理。

  据了解,此次张家窝镇结合村民集体还迁、集中居住的实际情况,按照远离主次干道、远离花坛绿化带,同时保证群众使用方便的原则,在全镇重新设置了12个焚烧指定点位,配置了200个焚烧箱,放置在人员密集的小区口、路口便道上等,杜绝火灾隐患,在各焚烧点铺设河沙、石棉瓦及红砖等隔热设施,防范火堆高温烤爆人行道板砖等设施。

  针对个别群众图省事、不愿去指定地点烧纸的不良行为,张家窝镇在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进行劝阻的基础上,还把原来各村红白理事会的成员也纳入文明祭扫劝导员队伍,利用他们熟悉民俗村情的特点,说服祭扫者前往指定焚烧点进行焚烧。

  张家窝镇环卫部门除了在每个焚烧点配置1辆小型垃圾清运车和至少1名环卫清洁工,保证焚烧点垃圾及时清理之外,还加大扫保力度,出动雾炮车和冲洗车各2辆,增加喷洒次数,保障焚烧点路段环境的整洁干净。同时,全镇各村、社区也积极组织群众开展鲜花祭扫、社区共祭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习,争当文明祭奠的先行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