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赤龙南街组织开展“送电影进社区,居民共享文化大餐”活动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郭德军 王金明 编辑:韩璐 日期:2017-09-01

  为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基本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冲刺阶段,赤龙南街于日前同区文广局对接,组织开展了“送电影进社区,居民共享文化大餐”活动,让广大居民在炎炎夏日感受清凉,享受惬意的时光。

  前不久,电影在小区健身广场开始放映,为群众献上的第一部电影是《百团大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放映《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等红色影片,每次放映前,工作人员都要先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基本知识,电影播放全过程自始至终在屏幕下方都滚动播放西青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基本知识。让群众在娱乐中了解“创文”内容,学习“创文”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激发群众参与创文的热情。

  露天电影是很多六七十年代人的快乐记忆。“想起我们小时候看电影就是这样,好像回到了从前。”“现在放映电影都先进了,我们那时是那种手摇的,片子也很少。”“大家能聚在小区中心花园看电影,也真是难得啊!”大家边回忆边交流着,孩子们更是对露天的广场电影充满了好奇,在大银幕前跑来跑去探个究竟。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观众坐着自带的小板凳,有的品味电影细节,还有的交头接耳,讨论着什么,有的边锻炼身体边观看电影。观众王女士说:“电影播放之前,先看了几个公益广告,感觉挺好的,相信对创建文明城区以及提升人的素质会有帮助。”

  一场露天电影,既让大家分享了快乐,又融洽了邻里关系。前来观看电影的居民们说,电影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让邻居们都走出家门一起聚聚,一起拉拉家常,同时也让孩子们多了一些玩伴。电影文化进社区,大众化与趣味化相结合,满足了社区居民不同层次的文化精神生活的需要,更为他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交流,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与好评,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为西青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建设幸福西青”攻坚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