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倡导文明餐桌新风尚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安琪 韩培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8-21

  杨柳青镇加大文明餐桌宣传力度,倡导“光盘行动 拒绝剩宴”,以“全民节约行动”助推文明城区创建,提高“文明餐桌”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点餐,不浪费粮食,自觉落实“光盘行动”。

  镇食安办、三产办组织各村街、社区在全镇500余家餐馆张贴了“俭以养德”“光盘行动 拒绝剩宴”等宣传画。利用微信平台、电子屏等进行勤俭节约公益广告的宣传,引导居民养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的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理念。同时,督促各餐饮单位推广文明餐饮礼仪和文明用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建议餐饮单位推出半份菜、小份菜,避免饭菜浪费。不少居民表示,“光盘行动”让餐桌文化回归理性,能少点菜的尽量少点,吃不完的基本上都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家越来越崇尚节俭之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