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开发区创新举措建设美丽赛达
来源:今晚西青 作者:通讯员 崔化璞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8-08

  在“创文”工作中,西青开发区坚持立足自身实际,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创新举措,建设“美丽西青,美丽赛达”。

  在道路建设方面,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美化生活环境,惠友道、友谊路等道路提升改造约13万平方米,翻修友谊路石材人行道12000平方米,铺设盲道54000平方米,新建雨、污水主干管道4000余米,土方工程9700余立方米,新建给水管道1590米,燃气管道约300米。

  在环境提升方面,提升辖区主干道路景观,以“绿色”促“文明”,新建绿地36万平方米,种植乔灌木约5.6万株,其中包括沿荣乌高速、沿蓟汕联络线9公里绿带、惠友道街景公园以及城市绿地拓建,总投入约2000万元;绿化提升改造涉及园区近百万平方米,补植乔灌木近10万株,更新草坪、花卉近15万平方米;创新绿化形式,新建友谊南路垂直绿化景观墙一处,绿化面积1444平方米,投资130万元;持续宣传“让森林拥抱赛达,让我们自由呼吸”绿色理念。

  在公益宣传方面,加大户外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辖区内的公交站牌、沿路围挡等公共设施,在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张贴悬挂、刊登刊播等方式宣传展示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大力宣传文明城区创建相关内容,先后制作道旗6000余组,围挡5400余平方米,大型户外广告12处近1000平方米,在绿化带布置公益广告牌近200余处,印刷“创文”海报、宣传折页等近5万余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