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开展治理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今晚西青 作者:通讯员 安琪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8-08

  日前,杨柳青镇组织各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轻扶共享单车 倡导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做文明出行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建文明和谐城镇秩序。

  共享单车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也带来了一些车辆停放不规范、无秩序、车辆损坏、脏污等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手机定位功能寻找社区内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将其重新停放到不妨碍交通的位置并整理摆放。还有些青年志愿者对共享单车的车身、车锁、底板进行保洁,将这些小车擦得干净明亮,为城镇增添一抹亮色。同时,向过路群众宣讲文明出行的理念。共享单车整理完毕后,社区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得到了来往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活动中,为城镇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将共享文明、绿色出行的健康理念传递出去,唤醒居民的文明意识,自觉维护、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倡导居民做文明骑行者、文明停放者、文明宣传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全社会刮起文明之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