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居民积极参与推进创文
来源:今晚西青 作者:通讯员 孙毅 姜哲 马瑞 于莎莎 李明瑶 刘玉熙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8-08

  日前,中北镇广大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基层党员、志愿者等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以“文明连接你我他,同心共建再行动”为主题的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动员和引导全镇居民共同参与。

  活动中,该镇包村(社区)领导、机关各科室,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基层党员、志愿者等1000余人,深入到所辖村、社区,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以及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文明手册》和《你问我答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材料,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每到一户,宣传人员都认真结合相关材料,为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创文”的重要意义和有关内容,引导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身边的环境卫生、不乱丢垃圾、不乱闯红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到全区的“创文”活动中。在此基础上,还向广大居民发放填写《“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调查问卷》,了解掌握居民的真实想法和对“创文”的支持率和满意度,扎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精准发力、全面达标”。

  在环球购物中心、物美超市、菜市场等商业聚集区,“创文”宣传小分队同样开展了“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问卷调查活动,收集商户及来往顾客对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看法和意见,一上午时间,共发放了500余份问卷。

  若想垃圾变为宝,分类回收不可少。 在溪秀苑社区红果花园,居民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大家将家中的垃圾带到现场,分类装到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箱内,提高了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东姜井村则是下大力气对小区内环境面貌进行改善。不仅对楼道内的堆物进行了有效治理,同时还针对小区道路破损、坑洼不平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和彻底翻修,使小区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西姜井、祁庄、富力湾、福雅花园、云锦世家、福悦里等村、社区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开展了集中整理活动,大家将散落在社区各角落的共享单车推到指定区域进行集中摆放。在曹庄欣苑社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认真清理着楼道内乱贴乱涂的小广告及社区内的杂物,并在每栋楼前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让单车有“家”可归,以人性化的管理方式,解决居民们无处停车的问题,真正让共享单车惠及群众。

  面对当前“创文”决战期,中北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照“创文”各项测评标准,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做到“创文”零死角、问题不反弹;各村、社区坚持依靠群众力量,广泛深入发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不断提高“创文”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全面提升城区整体文明程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