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强化长效管理巩固创文成果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孙毅 姜哲 于莎莎 马瑞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8-04

  中北镇认真对照创文各项测评体系标准,进一步梳理问题,查漏补缺,深度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

  连日来,中北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领包村(社区)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所辖村、社区、菜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点位,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标准,深入开展创文自查自纠活动。针对创文知晓率和满意度是否达到相关要求;公益广告展牌是否制作并摆放到位;镇主干道路及公共场所是否存在乱扔垃圾、不遵守交通秩序等不文明现象;镇域内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垃圾箱有无分类收集;各路段、商业街区有无占道经营、违章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宾馆饭店、菜市场等经营性场所是否证照齐全、亮证经营等重难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查督导。

  督导期间,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督促相关责任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努力加快整改落实进度。同时,各基层单位从细节入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巡查,不断巩固提升创文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