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杂物“侵占”公共空间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潘洋 陈子豪 李洋 李杉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7-31

  近日,有群众打来电话向我们反映,杨柳青镇青云里柳苑里等社区楼道内,有杂物侵占公共空间,记者随机走访了该社区的一些楼道。

  作为杨柳青镇内建筑年代较早的老小区,来到青云里和柳苑里,记者看到,社区的整体环境面貌还算整洁,但走进部分楼道内,我们就看到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

  一些废旧的自行车,有的已经没了车座、没了车链,但就是这样的废旧车辆,却长期占据着群众的公共空间。大捆大捆的废旧纸夹,堆放在这里,不仅破坏环境,同时在干燥的天气里,也会造成火灾隐患。东西多得几乎把通道占满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管理这几个社区的柳苑里居委会,向居委会负责人了解情况。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居委会已经连续十天派专人专车在小区清理杂物,决心一次性将它根除。

  记者又跟随物业人员来到了环境清整现场,看到物业人员正在对社区每个楼门进行集中清整。

  清整过程中,记者看到,社区楼道里有很多东西,都是居民们从自家收拾出来不用的杂物,明知没有用了,但却不舍得马上扔掉。时间久了,就成了社区楼道里的“顽疾”。社区居民大多对堆放这些杂物有些意见,但日积月累,大家有的也习以为常了。这次集中清整,很多群众也积极地加入其中,将自家存放多年的杂物进行“一次性”清理。

  记者还了解到,这样的集中清整,社区之前也进行过,很多时候清整活动结束后,杂物堆放现象还有“回潮”的情况,为此,社区居委会也想出了多种解决办法。

  记者在这里想给您提个醒,大家那些不要的杂物,不要堆砌在社区的公共空间里,这样不仅影响了楼道的整洁,也会造成安全隐患。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还社区公共空间原本的面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