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头条
“文润西青”大型电视特别节目擂台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今晚西青 作者:李焕丽 田建 李妍 王向伟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7-25

  在西青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决战决胜时刻,为充分展示全区创文成果,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士气,提高创文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动员全区上下积极为“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增光添彩,7月22日上午,“文润西青”大型电视特别节目——“创建文明城区 我们在行动”擂台展示活动在区文化中心剧场举行,以新颖的创意节目多视角表达对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区工作的信心。区委书记李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张劲等区领导出席活动,并为14支创文宣传队授旗。

  展示活动在全区创文电视形象宣传片《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的播放中拉开序幕。整个展示活动分为十三个篇章,以西青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区为主题精心编排,以接替打擂的形式,通过播放电视短片、现场采访创文形象大使,从各个街镇的视角展示生态西青、绿色西青的建设成果和先进人物事迹,集合舞台美术和视听艺术为一体异彩纷呈。展示过程中,穿插了开场鼓《鼓振雄风》、武术表演《精武神威》、京东大鼓《携手创文明》、诵读《弟子规》等创文才艺表演和创文知识竞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创文。

  活动最后,创文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西青区创文宣传队倡议书》。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区属机关工委、天津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天津区县联盟广播、区新闻中心、区文广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各街镇、开发区、驻区武警部队、天津文广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各街镇党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由街镇、西青开发区、机关干部、学生和驻区部队官兵组成的14个方阵,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2015年西青区全面启动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西青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区工作已经普及到全区各个角落,在全区掀起了当文明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建文明城的热潮。

  青年志愿者代表王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是代表广大的青年志愿者来参加今天的这个创文活动,来宣读创建文明城区的志愿书,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通过自己的行为规范来引导,影响,带动周围更多的人,更多的市民,更多的群众,能够争做一名文明的公民为西青区创建文明城区增添力量。”群众纪根宇说:“通过这场活动,让我感受到我们生活的城市很好很美,让我们对生活充满更好的乐观希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