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水务局开展水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宋福瑜 齐伟超 编辑:韩璐 日期:2017-07-21

  区水务局多措并举不断深化河长制落实,在改善水生态环境上下真功,在巩固前期开展的“全面整治河道水环境”成果基础上,积极动员全局力量,投入创建文明城区,全力抓好河道水环境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据了解,区水务局自7月份至年底分四个阶段对全区一二级河道、镇村骨干河道及沟渠、坑塘等进行综合整治。涵盖三项治理重点:一是重点河段整治。重点解决南运河杨柳青东咀段和辛口镇小沙沃段河道两岸杂物多等问题,对河道漂浮物、河坡杂草、生活垃圾、私搭乱建和堆物等进行全面清理,从根本上改善南运河环境。二是其他河段清整。重点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垃圾、杂草、水面漂浮物、私搭乱建等进行治理。达到堤岸无垃圾无堆放物、无枯枝死树;河坡无杂草;水面无大面积浮萍;河道管理范围内无私搭乱建和私自开垦种植的治理效果。三是改善河道水质。重点查堵各类排污口门、加强水循环调度及排水泵站管理。达到河道水质感官良好、河道沿岸无直排污水口门、排沥泵站无雨污混排现象、与一二级河道相连沟渠无污水进入的治理标准。

  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组织各街镇对河道管理范围进行集中专项整治,特别是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等要进行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对河道管理范围内杂草进行统一打理、对河道管理范围内排水口门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治理,对私搭乱建进行一次全面清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