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张家窝镇清理蓝星石化厂区违建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许行 毕慧峰 编辑:韩璐 日期:2017-07-21

  日前,张家窝镇集中力量,帮助蓝星石化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化工厂拆除1.5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解决了该企业家属区及周边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综合环境。

  据了解,蓝星石化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化工厂位于张家窝镇西北侧,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职工人数众多,建有家属区石化北里,一直是企业自治自管。长期以来,由于管理不到位,辖区内环境“脏乱差”现象愈演愈烈,尽管该公司采取各种措施进行治理,但收效甚微,存在的问题始终无法得到有效地解决。

  今年以来,张家窝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实施了清脏治乱专项行动,将全镇所有的居民小区横向到边、纵向到顶里里外外进行了综合大清整。该镇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把该公司的辖区纳入清脏治乱范围,多次召开协调会和现场会商谈治理方案。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协助该公司连续六轮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积极进行协调,为集中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连续两天,张家窝镇综合执法大队出动50余名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辖区进行清脏治乱集中行动,每天连续作战10小时。由于私搭乱建较多,拆除量较大,在拆除过程中,投入多辆洒水车和雾炮车进行湿法作业,控尘拆除同时进行。此次行动拆除了私搭乱建81处,面积约1.5万平方米,清理堆物杂物150余车,彻底改善了辖区市容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该镇把蓝星公司辖区纳入日常巡查范围,进行常态化巡查治理,确保问题不反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