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文艺大舞台“创文”专场精彩上演
来源:今晚西青 西青信息港 作者:田建 王向伟 霍雅迪 陈子豪 林世毅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7-19

  日前,“欢乐西青”文艺大舞台“创文“专场演出在杨柳青民俗广场精彩上演。

  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已有三年,今年是提升年、攻坚年、决战年。那么今晚的西青文艺台大舞创文专场中,演员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表现出对于创文工作的热情与支持,营造出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文”专场演出在欢快热烈的舞蹈《中国味道》中拉开帷幕,由区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的京东大鼓《携手创文明》和天津快板《生日风波》充分展现了西青正在向着文明城区稳步迈进。群众们自编自导的京韵大鼓《说说我们的价值观》将精神文明建设用传统曲艺的形式精彩呈现,单弦表演唱《为道德模范来点赞》集中反映了“感动西青”模范人物孝老爱老、不离不弃的精神。整场演出以歌舞、合唱、快板等形式紧紧围绕文明礼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内容编排,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节目,更能在愉悦身心的过程中接受文明教育,进一步激发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的热情。

  当前,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正处在决战冲刺阶段。“创文”使我们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都有了极大改善,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本次文艺大舞台“创文”专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文明城区创建,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到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来,进一步助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