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欢乐西青”文艺大舞台开幕式在民俗广场举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田建 王向伟 潘洋 陈子豪 李洋 张禹昊 肖雪 霍雅迪 李杉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7-14

  7月12日晚,2017年“欢乐西青”文艺大舞台演出在西青区杨柳青民俗广场拉开帷幕,为群众在炎炎夏日送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西青文艺大舞台,连续举办十九年的百姓文化盛宴在今晚如期而至,我们可以看到今晚的民俗广场人头攒动、欢声如潮、热闹非凡。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近30场专场演出将相继亮相,为群众在炎炎夏日里送去一丝文化的清凉。

  副区长高艳出席开幕式并慰问广大演职人员。

  歌舞《我为全运添光彩》拉开演出的序幕,二胡齐奏《幸福的歌儿唱不完》表达了群众对文明城区的无限憧憬和创建工作的满腔热情。由区文化馆馨侬艺术团精心编排的反映我区创文成果的京东大鼓《携手创文明》将文明城区的创建用传统曲艺的形式精彩呈现,引得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女声三重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反映了群众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相继亮相,精彩纷呈。近百名演员用精湛的演出,为群众送上精美的文化大餐。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欢快的歌声、悠扬的旋律、幸福的笑脸、交织融汇成一幅文明祥和的美景。

  据了解,文艺大舞台至今已经举办19届了,今年,为了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更是在节目中增加了很多创建文明城区元素的节目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据了解,今年的欢乐西青文艺大舞台演出将持续演出三十场,每天都有一场精彩的演出献给西青区的父老乡亲。包括创文专场、京剧专场、评剧专场、区县联盟专场、“八一”专场、北京交流演出等30场专场演出,参演单位涵盖了各街镇、部分委办局和群众文化队伍,参演主体90%是西青区本区的普通群众,充分展示西青区百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将精心打造的优秀作品通过大众平台一一呈现,进一步促进西青文化软实力发展,将“文化惠民”工程做大做强,推进西青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