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李七庄街:疏堵结合 取缔“马路劳务市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禹昊 周华莹 张博文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7-11

  马路,本是供行人或车辆出行的通路。但是,在城市的一些路口或桥梁下,一些进城务工者自发地集结在一起,形成了马路劳务市场,极大地影响了交通秩序、破坏了市容环境,给城市形象带来了严重影响。

  每天清晨4点开始,在卫津南路和津淄桥交口处,都会有近千名进城务工人员自发在那里集结,到了下午五点,聚集人员数量达到第二波高峰。

  每天的十几个小时里,他们自发集结,留下垃圾不说,也造成了敲窗围车的不文明现象发生。记者在现场估算,上下班高峰期间每分钟约有200辆车通过,聚集的进城务工人员形成了一触即发的事故隐患。

  马路劳务市场火爆的原因,是把一切用工程序都简化,雇主的一问,务工者的一应便达成了协议,但实际上双方的权益都无法得到切实保证。雇主属于违法用工,务工者也经常遇到劳动纠纷、拖欠工资的情况。马路劳务市场,除了扰乱交通秩序、造成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环境,在一定程度上还扰乱了一些企业正常的用工秩序。

  为了从根本上取缔非法劳务市场,日前,李七庄街主动出击,开展了取缔马路劳务市场专项行动。该街联合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迅速开展15号桥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前期的宣传教育,务工人员聚集情况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 

  为了保证15号桥下的环境干净整洁、交通秩序良好,李七庄街增派10余名执法人员全天监控,出动移动警务车,搭建防护网。一方面多部门联合行动,加强劝导,防止务工人员随意“进场”。另一方面疏导交通,对道路中间和路边乱停车、乱占道、乱设摊、乱逗留等行为依法进行重罚,建立起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