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公共停车位被二手车经营商贩挤占 居民停车难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潘洋 王连昆 陈子豪 刘宇罡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7-05

  近日,有群众给本台新闻热线,反映杨柳青镇柳兰花苑小区周边新华道上的公共停车位被二手车经营商贩挤占,导致停车位非常紧张、私家车无处停放。近日,本台记者就来到杨柳青镇柳兰花苑小区,进行了采访报道。

  7月1日上午十一点五十分左右,记者来到柳兰花苑小区,看到小区门口的新华道上公共停车位上停满了车辆,秩序井然,本来是一幅非常和谐的画面。但是记者走到停车位前仔细一看,画面就没那么和谐了。

  记者发现,原本供群众停车的公共停车位被附近的二手车经营商贩占据,用于二手车展卖。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短短五百米的距离上,原本有近80个车位,其中近三分之一都被展卖的二手车占据。

  记者询问周边居民后得知,柳兰花苑小区正在进行路面提升改造,很多居民把私家车停到了小区外的新华道上。原来的车位很充裕,但是一些二手车经营商贩将车位长期占据,导致很多附近的小区居民没有车位可以停车,只能选择把车停到很远的地方。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一家二手车经营店铺,询问情况。这家二手车经营商贩表示尽快将停在公共车位上的二手车挪走。记者也了解到,这些停在公共车位上的二手车分属不同商户,这些商户集中在公共停车位上停放二手车进行买卖,直接影响了附近居民停车。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其他几家二手车经营商贩,这些商贩表示,已经意识到占据公共车位行为的属于不文明行为,会尽快将占道经营的二手车挪走。

  7月3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柳兰花苑小区时发现,停在公共停车位上的二手车基本上都被挪走,附近新华道上的停车位明显有了很大空余。居民都纷纷表示,事情得到了处理,车位富余了,开车出行的也方便了,公共车位是大家的,这样治理以后非常好。

  为了大家能有一个便捷的生活环境,政府部门设立了公共停车位。这些公共停车位不仅为小区居民临时停车提供了方便,也为办事、购物的群众解决了难题。但是一些人,为了一己私利占据公共空间,不仅损害了公共利益,也破坏了文明和谐的环境。在有关单位加强治理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都能提高文明意识,把“公共空间”归还给大众,让“公共空间”真正“公共”起来。

  记者将会继续关注此类问题,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积极为我们提供相关新闻线索。西青电视台新闻热线:27925158。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