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西青在行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服务月启动
来源:今晚西青 作者:潘洋 侯月晨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7-04

  日前,“新市民健康城市行—西青在行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中北镇举行。

  副区长高艳出席。“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是国家五部委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在启动仪式现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结核病防治所专家们对新市民进行传染病、职业病、心理健康等知识指导;区红十字会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同时天津医科大学体育教练们为新市民子女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羽毛球教学课,并向孩子们传授运动防护知识。

  西青区卫计委在宣传服务月期间将在新市民较为集中的社区 、企业、学校、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地发放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手册、举办义诊咨询、开设健康教育专家讲座、组织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形成示范效应和宣传高潮,共同推进“健康西青”,营造”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