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头条
市领导调研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陈子豪 于秀璇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7-04

  6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带队,对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行调研。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张劲等区领导陪同。

  陈浙闽一行先后到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张家窝镇家兴里社区、张家窝镇田丽小学,实地了解学校校园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文明社区创建等工作。

  随后召开座谈会,李清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展情况。她说,自市文明委作出“大干50天迎全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部署后,全区上下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从群众最关心的居住环境问题入手,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全区坚持围绕测评标准,狠抓点位创建达标,建立了街镇包片包点责任制,实行了四级联签工作机制,强化追责问责,注重举一反三,抓好问题的自查自纠和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文明与文化密不可分,全区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大众、教育大众的功能,织密文化网络,丰富文化生活,活跃文化氛围,推动全民文明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陈浙闽在讲话中说,西青区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从群众所盼出发,办利民惠民的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西青的创文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让广大群众了解认可创文,积极参与支持“创文”,享受到“创文”带来的实惠。二是工作目标明确,区级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带头推动,掀起“创文”工作热潮。三是创文工作初步成效好,全区上下下定决心充满信心,举全区之力推进“创文”工作。下一步要聚焦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创文”标准、对照市文明办下发的通知要求,对照西青区“创文”工作实施方案,集中精力以“问题清单”为导向,全力补齐短板,狠抓整改落实。要多管齐下,注重从细节入手,持续发力,合力攻坚,多渠道通过多种形式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满意度。要加强监督,强化问责,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惠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陪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