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居民李兆兰 志愿服务传真情 无私奉献聚人心
来源: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7-06-30

  李兆兰是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志愿者。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这句话用来形容假日风景社区李兆兰奶奶再合适不过。自从退休以后,李奶奶一直热心于社区的公益事业,多年以来她凭着自己一副热心肠,以无怨无悔、知足常乐的态度,全身心地致力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爱心帮扶、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等方面为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奶奶是个乐于奉献的人。为了维护小区良好的居住环境,李奶奶积极参加了社区净美服务队和安全巡逻队,长期坚持进行义务巡逻和环境治理。在社区净美服务过程中,她创建了“文明清理红色袋”活动,将自制的红色袋子固定在居民溜狗比较集中的区域,里面放上报纸,为养狗人提供方便的同时也美化了环境。李奶奶的辛勤付出使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赞不绝口。

  李奶奶是个公认的热心人。她雪天为居民清洁打扫积雪,义务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创办了“快乐大妈公益红娘”服务队,为社区大龄男女牵线搭桥……2015年社区居委会选举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需要全体入户摸底调查,由于假日风景三期的居民以年轻上班族为主,白天入户效果不好。为了保证摸底工作顺利进行,李奶奶主动承担起晚上入户的任务。不仅如此,李奶奶还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向居民大力宣传、讲解选举相关政策,为选举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奶奶是个环保达人。她在生活中十分注重节约用水,还带动家人、邻居及社区居民进行节水。在居委会组织的“为节约用水点赞”主题的交流活动中,她将自创的节水小窍门向大家做了介绍,分享了节水心得与感受,得到居民们积极响应。社区组织的“环保我先行”“科技小制作”“低碳环保收集废旧电池”等各种环保活动中,都能看到她参与的身影。她还在快乐营地活动中义务为孩子们讲解环保知识,带领他们制作环保手工艺品,潜移默化地传播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影响和带动身边每一个人。

  李奶奶是个闲不住的人。她乐于参加和组织社区活动,在她的带领下,社区组建了地书队、太极拳队等多支文化队伍。在健身娱乐的同时,她不忘提升专业水平,精心编排成赏心悦目的节目,在社区举办的“周周喜相逢”活动中登台演出,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此外,他们还走出社区,参加社会上组织的公益演出,同样收获了良好反响。

  多年来,李兆兰奶奶用实际行动影响着邻里街坊,无怨无悔地发挥着余热,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她曾被评为镇、社区优秀志愿者,节水标兵,低碳环保模范,最美假日人等称号。她总是说:“我是一名退休教师,我将用我的毕生精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