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开展“闲置物品置换”活动
来源:今晚西青 作者:通讯员 姜哲 编辑:韩璐 日期:2017-06-20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以“积分兑换方式”积极开展“闲置物品置换”活动,既方便百姓日常生活,又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像塑料瓶、旧衣服、玻璃等垃圾往往是一扔了之,可是现在像这类的垃圾也是宝贝了,这些垃圾不仅可以回收利用,而且还可以兑换生活物品。”居民李阿姨用积分兑换到了一盒抽纸盒。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强化居民环保意识,今年他们将该社区多年坚持开展的“闲置物品置换”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以积分兑换方式”充分调动居民广泛参与的积极性。活动当天,大家纷纷将矿泉水瓶、电池等可回收垃圾进行积分置换,再通过积攒的积分置换相应的商品,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废旧物品回收的参与度,将低碳、绿色、环保的理念践行于行动。

  社区小朋友亮亮说:“我平时很喜欢买一些饮料、矿泉水喝,家里剩下了很多空瓶子,今天我都拿到这来兑换积分,一来可以省掉家里的空间又能换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今后我们要加强自己的环保意识,不随便丢垃圾。”

  活动中,居民们还把家中闲置的物品带到活动现场进行捐赠、交换、义卖,以物易物,变废为宝,实现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假日风景社区通过“闲置物品交换”和“可回收垃圾兑换积分”的活动形式,为社区居民搭建了公益性的交换平台,通过居民之间的自愿交易行为,调剂余缺,让和睦互助成为常态,让勤俭节约深入人心,让低碳环保处处体现。

  “通过咱们创建文明城区以来,我觉得并不是天蓝水清,是人更要美,所以我们社区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力度,比如说我们搞的‘闲置物品置换’活动就是常态化的一项工作,我们为了把这项工作搞得更好,我们又加了一个‘环保住我假日’活动,以积分兑换形式,可以兑换居民心仪的东西,提高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这是一个双赢的工作,我们会把这个活动延续下去,尽量满足居民的需求。”假日风景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宝娟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