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马其杰 李七庄记者站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6-15

  6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支持和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今天上午,位于李七庄街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开展了以“贫血、输血与献血”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教活动,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参与和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发展。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开展健康咨询、解答献血疑问,宣传献血知识、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号召大家加入义务献血队伍。

  随后,在门诊宣教室,血液科和输血科的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幻灯片演示,为大家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普及献血知识,消除人们对献血的疑虑,使更多的人成为自愿的固定无偿献血者。

  据了解,在目前的科学水平下,人类还不能人工制造完全替代血液的制品,临床救治患者的每一滴血液都需要通过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才能获得。此次义诊宣教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民无偿献血意识,营造奉献爱心、促进社会和谐的浓浓氛围,也为西青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添新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