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高考首日:通力协作贴心服务 为莘莘学子应考之路保驾护航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周华莹 高靓茜 祁九州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6-08

  为营造公平、有序的考试氛围,高考首日,西青区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志愿者爱心服务,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帮助考生发挥出最佳水平。

  早上8点,距离高考第一场语文科目的考试开始还有1个小时,记者在杨柳青一中门口看到,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正在等待进入考场。

  记者从西青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区报考总人数为2188人。其中,文史类考生900人,理工类考生1288人,较去年相比有小幅增加。

  为了保障考点周围交通秩序,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西青支队的工作人员提前上岗,在考点门口拉起了禁停警戒线,并摆放禁止鸣笛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即停即离,避免考点周围出现拥堵现象。此外,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变化,交管部门将适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除交通保障外,区消防部门在考场周围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卫生部门也提前安排医生进入校园,为考生提供救助服务。

  同时,记者在考场周围还看到了许多西青区的社会志愿者,他们自发举办爱心助考活动,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水和食物,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让考生安心应试,也为文明西青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对很多人来讲,不管过去多久、无论成绩如何,有关高考的记忆都不会褪色。也许人物不同,经历不同,故事不同,但相同的是在那段青春岁月里的拼搏和奋斗,努力与坚持。我们也祝福各位考生都能不负寒窗十载苦读,书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人生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