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来源:今晚西青 作者:李娟娟 曹静 通讯员 孙秀颖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6-06

  日前,区妇联开展了“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暨圆梦六一·单亲家庭微心愿对接仪式。

  活动中,对5个“亲子阅读书香之家”、5个“阅读小达人”进行了表彰,向“我家最爱读的一本书”推荐家庭代表赠送了书籍,获得全国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阅读小达人现场进行了阅读分享。同时,还面向社会发布了部分单亲母亲想满足孩子,却因生活困难不能自己满足的心愿,招募有志于帮助困难群体的爱心使者,在全社会弘扬平等、关爱的文明新风。除此之外,区妇联为部分单亲母亲圆梦,现场送给孩子们新书包、学习工具和课外书籍。

  据了解,区妇联从4月起,面向单亲困难母亲开展了“牵手单亲 圆梦心愿”微心愿征集活动,旨在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她们的生活增添温暖。截至目前,共征集88个心愿,其中涉及单亲母亲子女的心愿共53个。

  活动中,还邀请了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白燕做了《带领孩子走进图书世界》专题讲座。从读书、选书、为孩子创设好的读书环境、挖掘图画书的最大教育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全区广大家庭,通过亲子阅读活动,养成阅读的良好风尚,共同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