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天津市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现场推动会在西青召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陈子豪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5-23

  日前,天津市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现场推动会在西青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怀进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浙闽主持。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张劲等区领导参加。

  会上,市文明办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有关测评结果,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介绍了迎接全国测评的有关准备情况,南开、东丽、西青、武清四个提名城区分别作了汇报,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怀进鹏在讲话中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暗访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要求,是提升天津文明程度、彰显直辖市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咬住目标狠抓落实,争取今年综合测评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责任落实,“一把手”亲自抓、经常抓、深入抓,准确把握创建任务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将文明创建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对工作推动不力、敷衍塞责、没有实际成效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环境卫生、窗口服务、交通秩序、公益广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整治,实施清单管理,注重立破并举,切实取得更大成效,以文明的气质、形象、氛围,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清表示,西青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大问责力度,同时,举全区之力合力攻坚,打好创文三次战役,推进十大专项行动,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西青人民的期盼。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区政协副主席、大寺镇党委书记孙继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