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妇联致广大妇女朋友的倡议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5-17
倡议书

  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们:

  近日,区委、区政府打响了以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为主要内容的环保战役。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人的居住环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打赢这场环保攻坚战,迫切需要姐妹们积极行动起来。为此,区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如下倡议:

  发挥“美丽女主人”示范效应,营造好环保小环境。全区广大妇女姐妹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满腔的热情,从我做起,从自家环境做起,搞好房前屋后、庭院楼门的卫生,争创“美丽庭院”、“美丽楼门”,努力搞好每个家庭和周围环境以及公共场所的净化、绿化与美化。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我先行”和“一家衣善” 旧衣回收行动,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排、分类投放、循环利用。

  发挥“巾帼志愿者”奉献精神,争做美丽西青的“守护者”。全区广大妇女姐妹要积极参与村容整治、街道清扫、植被绿化、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开展卫生监督工作,随时对不文明行为、不卫生现象进行劝阻,督促破坏环境者改变陋习,当好洁美家园的守护者。

  发挥“半边天”的宣传优势,当好环保宣传队。全区广大妇女姐妹要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宣传妇女在攻坚行动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宣传“四清一绿”行动的举措和效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西青做贡献。

  发挥“第一任老师”教育作用,大手牵好小手。母亲要以言传身教提升孩子素质,身体力行,为保护环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以良好的卫生和环保习惯,举手投足,带动子女和整个家庭投入攻坚行动,争当绿色家庭。

  净化家园,巾帼先行;美好环境,大家共建。姐妹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新西青贡献巾帼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