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举办2017年西青区最美家庭颁奖礼暨“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杉 张广亮 陈思远 编辑:史双 日期:2017-05-1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在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西青区妇联以“创文在行动——德沁西青•美在家庭”为主题,在区文化中心剧场举办了2017年西青区最美家庭颁奖礼暨“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成果展示活动。区委副书记张劲出席活动。

  活动回顾和总结了近几年西青区妇联家庭工作,通过“最美家庭耀西青”“缤纷主题话亲情”“美好家风传家久”三个单元,展示了西青家庭文明创建工作的系列成果。“最美家庭耀西青”单元表彰了西青区“十佳最美家庭”,选取了周淑苓家庭、路艳家庭、毕建成家庭等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与大家分享,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西青爱在家庭、美在家庭的融融暖流。“缤纷主题话亲情”单元展示了“和谐家庭大讲堂”、“最美家庭基层巡讲”、“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晒家庭幸福生活 最美家庭随手拍”、“岁月留痕老照片故事征集”等活动征集上来幸福生活的美好画面、家庭助廉寄语和老照片故事,让大家在分享家的温暖,感恩美好生活的同时弘扬家庭美德,倡导良好家风。“美好家风传家久”单元通过馨韵朗读艺术基地朗诵者的声音,展现家风故事征文中优秀作品,深情讲述后辈在良好家风影响下传承信念与追求的故事。

  此外,“家风耀中华”西青巡展的首展也同步开启。未来的一年时间里,它将在全区各街镇、各机关单位进行巡回展出,以图片展的方式呈现家风与国风、家风与党风、家风与民风,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圆家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区妇联以及各街镇、开发区等有关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西青区历届获评全国及天津市最美家庭的部分代表、2017年西青区最美家庭代表、区妇联退休老干部、各街镇村居妇女干部和家庭代表二百六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