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政协委员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文明创建 从我做起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7-05-16
文明创建,从我做起
——西青区政协委员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西青市民朋友:

  西青区于2015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我们的街道更加干净,道路更加畅通,空气更加清新,生活更加舒适,环境更加优美,城区更加靓丽,市民的文明程度有了大幅提升,这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参与支持的结果。

  当前,我区创建工作进入决战冲刺阶段,七月份,我们就要迎接中央文明委的测评。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美好西青,需要全区上下、各方各面,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作为西青区政协委员,我们要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维护良好的文明秩序,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文明市民,并带动本单位、本界别干部群众和家庭成员积极投身全区各项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之中,当先锋、做表率,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能。同时,全体政协委员向西青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实践、贵在行动,让我们熟知熟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从生活点滴、工作细节做起,用自己的言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道德,讲文明、树新风的合格公民,共同打造幸福西青。

  ——争做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倡导者。积极践行、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是创建文明城区的主要内容,需要全社会共同与之努力。让我们共同传播文明理念,提倡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共同践行文明礼仪,自觉遵守文明公约、使用文明用语、保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财物;让我们共同维护文明秩序,提倡移风易俗、崇尚科学、热心公益、见义勇为,为西青文明城区建设添砖加瓦,让文明新风在西青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

  ——争做创建文明城区的支持者、参与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全区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和责任,关系着大家福祉。每位市民既是文明城区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区的建设者。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决心和行动、用辛劳和汗水、用爱心和智慧,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我们的西青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更加文明、和谐和幸福!

                                  
西青区全体政协委员
                                   
2017年5月1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