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启动“小手拉大手 创文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卢海林 于秀璇 李焕丽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7-04-25

  日前,由区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小手拉大手, 创文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杨柳青一中礼堂启动。区委副书记张劲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了 “小手拉大手,共做文明人,同创文明城”的倡议,倡议大家积极行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行动,崇尚文明,躬行礼仪,齐心协力,共建幸福西青。东咀小学师生代表还表演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最后,与会领导、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一同在“ 小手拉大手,共做文明人,同创文明城”横幅上签名。 

  据了解,此项活动的开展,目的是提高青少年的文明素质,并通过青少年带动家长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当中,提升创文的参与度,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三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效果。区教育局印发了《致西青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小手拉大手,共做文明人,同创文明城”,希望广大学生家长和孩子们互相影响,共同提高,让每个人都成为创建文明城区的支持者和践行者。接下来,各学校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方案,部署好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小手拉大手 ,创文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同时做好学校内部环境整治和文化氛围的打造,本着“一园一校一风景,一墙一廊一文化”的原则,搞好绿化、美化,做到秩序井然、常见常新,使校园处处洋溢文明的气息。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副区长高艳出席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