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市督查组对西青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7-04-01

  日前,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志刚一行对西青区开展专项治理和政府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区委副书记、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琳参加。

  市督查组认真听取了西青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仔细查阅有关资料,并就有关治理工作进行现场问询。随后,市督查组抽选张家窝镇进行了现场督查,与张家窝镇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专项治理延伸到农村、社区的情况。

  市督查组对西青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政府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西青区在思想站位、组织架构、方案设计、动员部署、部门配合等方面抓得实、抓得准、抓的顺,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在细化治理重点、统一思想认识方面打造亮点、创新招法,取得了初步成效。市督查组对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组织推动,在“深”字上下功夫。要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列出问题清单,见人见事见细节,明确整改措施。二是进一步抓好督查问责,在“严”字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监督检查,形成合力打“组合拳”,警醒干部转变作风、有为有担当。三是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在“长”字上下功夫。要针对专项治理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等问题,提高机关效能的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既要严肃问责,又要选树正面典型,充分利用“抓两头带中间”激励干部勇于干事创业。

  张劲说,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必要举措,当前,专项治理已进入“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的关键环节,西青区要把认真落实市督查组要求作为做好当前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遵循,认真查摆存在的“不深”“不严”“不长”问题,坚决防止思想行动“两张皮”,对治理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严肃问责,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确保专项治理见底见效。

  原标题:巩固深化阶段性成果 念好“深严长”三字经——市督查组对西青区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