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头条
西青区领导现场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陈子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7-03-23

  日前,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张劲等区领导,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张家窝镇部分社区、商贸市场等重点地区现场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此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的形式,先后到张家窝镇家兴里社区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物美商业街等点位进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督导检查。对各点位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宣传、环境治理、交通秩序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内容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文明现象,要求责任部门限时整改。

  李清在检查中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加快城市化进程、建设幸福西青的必然要求,是改善整体环境、提升区域文明程度、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目前,“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有关街镇、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整改、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好创建任务。要进一步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投入保障力度,围绕重点环节和日常管理,加强综合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注重打好“文化、绿化、城市化”三张牌,通过专业化的设计,规范化的建设,精细化的管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创文”带来的实惠;要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举全区之力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为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惠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参加督查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