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七彩小屋”——精武镇农民工子女的温暖家园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广亮 于秀璇 赵悦 马其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7-03-20

  看喜爱的图书,学艺术剪纸,跳拉丁舞,练霍家武术……精武镇小南河中心小学的农民工子女有一个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温馨的好去处,这就是由团区委和精武镇团委共同开办的“七彩小屋”。

  在小南河中心小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学生总数的52%以上。针对这些学生的个性需求,精武镇团委协调学校为孩子们打造了“七彩小屋”活动阵地,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电视、电脑、图书等基本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还设有学习读书区、亲情沟通区、活动展示区等功能区域,并单独规划了谈心角,用于心理健康辅导。

  “七彩小屋”项目由团区委发起,通过“团聚精武”平台,组织精武镇内机关、学校、社区等特色专业志愿者队伍,每周定期开展“七彩课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课业辅导、亲情陪伴、艺术指导、“微心愿”圆梦、自护教育和精武传承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自发向困难孩子进行爱心捐助。

  作为霍元甲的故乡,精武镇有着独特的武术资源。镇团委将“武术进学校”与“七彩小屋”活动相结合,由霍元甲文武学校的老师教授孩子们霍氏练手拳、武术健身操,组织孩子们阅读讲述津门大侠霍元甲事迹的书籍,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坚强品格。

  通过“七彩小屋”志愿服务活动,汇聚社会各方面的爱心力量,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尤其是困难家庭子女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方面的困难,搭建起一个心理成长、个性养成、素质培养的舞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