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部署清明祭扫文明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高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7-03-17

  日前,西青区召开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文明安全应急保障工作会议,对重点保障时间和重点保障区域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方伟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清明祭扫活动,相关部门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引导广大市民摒弃陋习,维护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弘扬文明祭奠新风,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清明节。

  会议要求,各有关街镇、有关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放在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文明安全保障工作的首位,做好群众祭扫的组织、部署、协调及处置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宗旨,对祭扫活动文明安全应急保障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处置各类重大突发事件,共同做好治安维护、人员疏散、交通疏导、消防安全、市场规范、服务接待和应急医疗保障等工作,保证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顺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