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村村建档修志 传承文化 留下印鉴
来源:今晚西青 作者:于爱澍 田建 见习记者 崔雅娴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7-03-14

  日前,西青区举行“村村建档修志”工程启动仪式,成为全国地市级行政区划内所有村开展建档修志的首家。

  近年来,西青城市化步伐明显加快,全区160个行政村已经有三分之二搬进了楼房,旧有的村庄即将消失。为了传承优秀的文化传统,给后辈子孙留下印鉴,让他们记住乡愁,发挥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西青区委、区政府决定,要用3年时间,在全区开展“村村建档修志”工程,惠及全区群众。

  据了解,西青区计划用3年时间,使全区建档修志的160个村(含已撤村建居村)形成一套反映本村发展和时代变迁的特色档案,一本资料全面系统、真实可靠、上限从村庄形成、下限至村史编修前一年、30万字左右的村志。有条件的村还要建立综合文史馆,并申报“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