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头条
西青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2017动员大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卢海林 陈子豪 李洋 张广亮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7-03-02

  日前,西青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2017动员大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打好2017年“创文”攻坚战,加快推进西青城市化进程,在全区掀起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新高潮。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旺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出席;区委副书记张劲主持;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区级领导出席。

  李清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加快城市化进程、建设幸福西青的必然要求。启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是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全区各级、各部门的重大责任。通过全区上下两年多的共同努力,“创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李清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价值引领,坚持为民创建,进一步坚定“创文”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西青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创文”的过程也是推动城市化的过程。要借着“创文”的东风乘势而上,用全国文明城区的更高标准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全区的文明程度,打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力争顺利通过测评检查,促进全区的各项工作开展。

  李清强调,“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这个时期的关键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整改、抓落实,要紧盯目标、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推动硬件建设上台阶、软件管理上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对照“创文”测评体系标准,进一步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投入保障力度;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重点环节和日常管理,进一步加大综合环境整治力度;要以“五城联创”、迎全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制定出台规范性文件,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市容环境整治、村居环境提升等十大工程,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坚持宣传教育,营造“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大群众文明素质提升的力度;要以利民、惠民、便民为宗旨和目标,着眼群众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各种问题实行攻坚突破,让群众感受到“创文”带来的便利,享受到“创文”的实惠,从而进一步加大群众参与的力度。要注重打好“文化、绿化、城市化”三张牌,通过专业化的设计,规范化的建设,精细化的管理,努力使西青的文明城区形成真正的西青特点,展现西青品味,全面提升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水平。

  李清要求,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街镇、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尽职尽责,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创文办综合协调、各单位各负其责的创建格局。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制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督查清单、任务清单等,落实好巡查制度、督办制度,通过实地督察组、专家测评组、市民巡访团等各类群体,不定期组织“暗访”,帮助发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要严格考核奖惩,区委督查办要将“创文”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体系,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目标考核体系,对创建工作实行全程督查,实施“以评促建、以查促干,以查促变”;要将创建工作与治理庸政懒政不作为以及完善制度规范结合起来,建制度、挺规矩、推进度,促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全区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效,举全区之力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陈绍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创建责任单位代表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杨柳青镇、区卫计委、天津师范大学、移动西青分公司等4个单位作表态发言。

  全区各街镇、各部门、驻区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