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头条
市考核组一行到西青区考核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敬 潘洋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6-08-19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带领第三方调查机构专家组成考核组,到我区现场查看文明单位创建情况并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测评结果反馈会。区委书记王学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旺,区委副书记张劲出席。

  市考核组一行表示,西青对创城工作高度重视,人力、财力投入力度大,通过前期创建工作,城区环境、道路建设有了大幅度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覆盖率高,各种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创城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在今后的创城工作中,希望西青进一步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大力倡导培育勤俭之风,倡导文明道德风尚,加大无障碍设施建设,提高群众法制活动、精神文明活动的参与率,上下齐心,确保创城工作顺利完成。

  王学旺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西青区委、区政府希望借由创城标准更好地提高社会精细化管理水平,让西青百姓更加充分地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我们一定会深刻认识创城考核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认真对照测评标准要求,开展全面地自查自纠,明确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做到每项任务不落空,每个环节无纰漏。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横向纵向的协作,防止出现“三不管”的真空地带。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进督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丰富宣传教育活动载体,运用各种宣传媒介,扩大群众宣传覆盖面,为创城营造浓厚氛围。

  市考核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张家窝家兴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区检察院文明单位创建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员汇报。此前,第三方调查机构对西青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暗访。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红出席会议并陪同检查考核。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