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爱国卫生运动】西青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活动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方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08-11-14
内容提要:为巩固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实现市容环境面貌再上新台阶,展现西青靓丽风景,按照市市容委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西青区自11月1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大干60天环境卫生大清整活动。

  为巩固“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实现市容环境面貌再上新台阶,展现西青靓丽风景,按照市市容委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西青区自11月1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大干60天”环境卫生大清整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包括八项清整和一项专项治理。八项清整的内容包括:一是清整入市口道路、外环线两侧、高速公路、铁路、河道及穿越街镇公路两侧垃圾、卫生死角;二是清整建成区主、次干道和支路有碍市容观瞻的所有堆物堆料、垃圾活堆、工程弃土;三是清整辖区内所有居民社区、结合部地区垃圾、卫生死角、破旧家具等堆物堆料;四是清整所有建筑施工工地、道路桥梁建设工地和拆迁工地裸露垃圾及治理各类施工工地运输撒漏扬尘污染;五是清整花坛、绿地、绿化隔离带、外环线两侧防护林及树挂白色污染及杂草里的废弃物;六是清整各类集贸市场周边,非法占路市场周边垃圾、卫生死角;七是清整机动车场、非机动车场、公交始末站、卫生死角;八是河道的漂浮物、河坡垃圾、卫生死角。专项治理的内容为施工工地运输撒漏扬尘污染的治理。区市容、综合执法、公安交管、建委、环保等执法部门严格落实《关于对建设工程运输洒漏和扬尘污染进行综合治理的通告》津容废(2008)225号文件精神,采取联合行动,加大处罚力度,有效控制车轮带泥、运输撒漏和扬尘污染,力求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项活动,发动全区各方力量,集中治理环境卫生脏乱点位,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的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对市容环境工作的满意度,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整体质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