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西青客户端

“云上西青”手机客户端,是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倾力打造的官方客户端,是传递政务信息、关注社会热点、倾听民生诉求的宣传平台。“云上西青”分为首页新闻、问政、融媒、西青号等内容,集新闻+政务+服务+互动功能于一体。

1、首页设置“新闻”“现场”“点播”“视讯”“文化”“公告”等6个版块。“新闻”版块,以图文形式推送最新热点新闻;“现场”版块,包括记者在第一时间发送的现场报道、大型活动直播等;“点播”版块,开设新闻、专题、影视栏目,通过点播观看由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新闻、专题节目,以及引进的影视栏目;(整期《西青新闻》、专题节目《法治方圆》、《印迹》、《为党旗增辉》、《西青能人》、《年画味道》、《游说西青》、《才艺展示台》等都在这里观看哦!)“视讯”版块,为单条新闻视频推送; “文化”版块,包括年画文化、精武文化、运河文化、赶大营文化、大院文化、文学文艺等子项,全面宣传西青区的传统文化。 位于首页“新闻”中的“服务”版块,提供天气预报、缴纳电费、预约挂号、宽带缴费等多项便民服务。

2、“问政”版块设有“我要提问”和“结果查询”两个栏目,网民能随时随地就民生问题进行提问,同时也为各级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平台。

3、“融媒”版块,设有天津日报、聚焦西青、电视、广播四个栏目,提供电子报阅读和电视、广播直播等内容,为用户带来便捷、流畅、清晰的视听体验。

4、“西青号”版块,聚集区内相关职能部门开设的微博、微信账号入驻,及时提供各种资讯。